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车辆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助教朋辈分享会

2024年3月20日,车辆学院在李兆基A248会议室举办助教朋辈分享会。车辆学院副院长王志、本科教务员何爱玲、优秀助教代表及9名新上岗教参会。

IMG_4756.jpg

交流现场

王志老师指出,助教是配合任课教师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助力。他强调了助教在教学活动和课程建设中的重要性,并以自身的助教经历为例,讲述了这段经历如何帮助他更深刻、更全面地理解和掌握知识。最后王志老师鼓励同学积极参与交流,认真提炼心得,他期待同学们从助教工作中收获成长,提升自我,为车辆学院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IMG_4776.jpg

王志发言

2021级博士生朴盈汐连续两次担任《智能化汽车》课程助教,从“学生院系分布广、学科知识交叉强”的新形势出发介绍了宝贵经验:一是要探索适应新时代学生的话语方式,搜寻热点案例;二是随时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根据课程特点灵活调整适应方案;三是用好融媒体工具,积极宣传课程,优化学习资源,吸引更多学生。

IMG_4762.jpg

朴盈汐发言

2022级硕士生、《色彩基础》课程助教孔睿婧着重分享了在小班课中助教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她谈到,明确课程定位是助教工作的出发点和工作基石。助教要在知识和能力转化的关键环节发挥主体作用,辅助教师教学中要严谨细致、保持沟通,帮助学生学习时要明确要求,及时跟进反馈。

IMG_4766.jpg

孔睿婧发言

2021级博士生、《内燃机》课程助教张启航曾多次担任不同课程的助教,他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了与学生有效沟通、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性,并谈到关注学生个性化成长、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的必要性。

IMG_4775.jpg

张启航发言

自由交流环节,新上岗助教交流了新上岗以来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确保课堂教学环节顺利推进,及如何提升助教综合能力等话题展开讨论。

朋辈助教分享会作为车辆学院课程建设中的一项保留活动,始终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它不仅为助教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让新老助教能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更在传承与帮助中起到了纽带作用,使得优秀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得以延续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