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学生天地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社会实践

 主题多样、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是车辆与运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社会实践致力于为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前沿、了解国情社情和探索职业生涯提供多方面、深层次的视角和资源,培育学生形成健全人格、创新思维、宽厚基础、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

 深入的专业教育与行业认知实践。车辆与运载学院面向本科生设立征辕计划,每年寒暑假多支实践支队奔赴上汽、一汽、广汽、奇瑞、吉利、比亚迪等汽车行业知名企业进行调研,近距离直击行业发展前沿,了解先进技术在企业研发中的具体实践。聘请工业界知名专家担任校外导师,通过专业教学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培养未来的科技领军人才。

 丰富的海外科研实践与知名企业实习。车辆与运载学院携手德国大众、沃尔沃、法拉利等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共同发展海外实习项目,入选学生在上述公司的海外总部进行为期1-3个月的交流实践;联合学校闯世界计划输送学生前往麻省理工学院、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等一流学府进行3个月的科研实践,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尊重志趣和鼓励多元的社会实践。车辆与运载学院鼓励学生根据个人志趣进行跨专业、跨学科的探索与实践,培育出清华大学书脊支教团湖南太阳帆支教团暖风朋辈教育等多个金牌实践项目,多次获得全校社会实践金奖支队,通过社会实践提高学生对现实问题的认知水平、解决能力和社会担当。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image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