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车辆学院召开全院财务警示教育大会

3月14日下午,车辆学院召开全院财务警示教育大会,旨在增进学院全体教职工对财务规章制度的理解,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学院财务工作健康、有序推进。车辆学院院长王建强出席并致辞,校财务处经济管理室、本部财务室参会指导,车辆学院党委书记李升波主持会议


20240319-车辆学院召开全院财务警示教育大会-张肇甜-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王建强在致辞中深刻阐述了财务安全与学院及个人科研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财务安全不仅是学院稳健运行的基石,更是每一位教师职业发展的关键保障。他要求全院教师和财务专岗职工必须时刻绷紧财务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国家及学校的各类经费管理政策,共同营造一个健康、透明、规范的财务环境。


20240319-车辆学院召开全院财务警示教育大会-张肇甜-王建强致辞.jpg

王建强致辞


会上,财务处经济管理室经费监督高级专员林屏对财务规章制度及管理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她通过深入分析案例中的违规行为和严重后果,提醒在场教职工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财务安全意识,规范管理理念,提升业务水平。


20240319-车辆学院召开全院财务警示教育大会-张肇甜-林屏结合案例做警示教育.jpg

林屏结合案例做警示教育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财务管理中的痛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财务处本部财务室院系部处会计高级专员骆芫详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对财务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财务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240319-车辆学院召开全院财务警示教育大会-张肇甜-自由交流.png

自由交流

此次财务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是车辆学院加强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体系,确保学院财务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财务处经济管理室经济监督及账务稽核高级专员刘新华、经费监督高级专员高宇、财务处本部财务室综合核算管理高级专员王玲,车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