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清华大学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汽车专场)活动举行

4月11日,2023清华大学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汽车专场)活动在清华大学李兆基大楼报告厅举行。路演活动中,18个汽车应用类创新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最终现场成功签订意向协议48份,相关项目后续将得到地方政府、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

活动中,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王燕表示,清华大学成果转化工作的使命定位在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以及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自2015年推动成果转化以来成效显著,截至去年,清华大学成果转化的总体项目接近900项,转化金额达到44亿元,衍生企业接近300家。

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表示,未来将继续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有效途径,通过全国各地的研究院汇聚各方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助力,为清华大学学科建设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副院长李升波认为,构建起一整套政产学研资多方参与、行之有效、高效迅捷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体系,有助于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难题以及形成技术领先的市场应用,从而提升我国在全球汽车产业中的核心竞争力,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表示,研究院作为连接大学和企业的桥梁,产学研协同的纽带,希望通过路演活动,让技术团队多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政府、资本多一个了解技术发展的窗口、多一些把握市场风口的机会,让大家在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接触中增进了解,提高技术进入产业化轨道的机率。


20230411-清华大学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汽车专场)-车辆学院-活动现场.jpg

项目路演汇报

20230411-清华大学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汽车专场)-车辆学院-项目签约.jpg

签约仪式(部分)

20230411-清华大学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汽车专场)-车辆学院-活动合影.jpg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共同主办,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承办,清华大学20多个院系,以及苏州华业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清研资本管理企业、清研创谷(苏州)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清研理工(重庆)创新中心、苏州华研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联合协办。活动还得到了苏州市吴江区、相城区,重庆市九龙坡区、璧山区等地方政府,陕汽集团、东方国资等整车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路演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多个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