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车辆学院10位教师入选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封面1.png

3月28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车辆学院10位教师上榜欧阳明高院士、王志教授入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领域榜单,李克强院士、王建强教授、李亮教授、李升波教授、郝瀚副教授、冯旭宁副教授入选“机械工程”学科领域榜单,赵福全教授、曲小波教授入选“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领域榜单。

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入选这份榜单的学者至少发表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作为第一学者或通讯学者发文整体FWCI高于1,且被收录的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的阈值条件,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能力。2022年,我国入选的“高被引学者”共有5216位,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其中清华大学共有245人入选,我院上榜人数由2021年的7位上升至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