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Communications i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2022年7月1日,编辑部收到通知:Communications i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Commun Transport Res)已通过Scopus内容遴选与审查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的评估,被Scopus数据库收录。Commun Transport Res在创刊10个月时即被Scopus收录,表明其在学术质量、影响力、国际化、规范化等方面均得到了国际的进一步认可。

image002.jpg

Commun Transport Res于2021年8月23日创刊,是由清华大学与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Elsevier负责海外发行的英文学术期刊。清华大学在智能运载和智慧交通两个领域具有顶尖的科研实力,在学术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是交通领域的全国性协会,在政府部门制订政策过程中发挥重要咨询作用。创刊共同主编为清华大学曲小波教授(长江学者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及香港理工大学王帅安教授。编委会拥有50位编委,包含13名各国院士,国际编委占比68%并分布于20个国家,40岁以下青年学者占比16%。

image003.png


【论文概况】

Commun Transport Res创刊至今收到稿件近200篇,来自47个国家。目前已发表48篇综述和研究论文,作者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国际论文占85%,其中12篇论文来自各国院士及顶刊主编团队。目前,这些论文已获得来自25个国家及地区的引用近300次,包括Transportation Science、Transportation Research、IEEE Trans on ITS等几乎所有的交通领域顶级期刊,以及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等综合性期刊。

image004.png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数据共享】

Commun Transport Res是首批要求代码、数据共享的交通/车辆期刊之一。为进一步保证论文的学术质量,提升研究的可复现性和研究过程的透明度,同时增进数据的重复利用,Commun Transport Res要求所有录用稿件提交“Replication Package”。为更好地帮助作者与读者访问并使用这些数据,清华大学出版社在其自主期刊出版平台SciOpen的基础上,已独立开发并启动运营ETS-Data交通数据共享平台(https://ets-data.sciopen.com),以支持本刊的数据共享与代码开源政策,促进交通研究数据的发现和互通。ETS-Data交通数据共享平台定位为全球研究者可公开访问的交通类共享数据库,提供包括数据、代码、实验设计和其他结果复制等必要文件,所有文件均可在协议框架内免费下载。  


【期刊简介】

Communications i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聚焦于交通及相关领域的先进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其目标是为作者提供公平、快速和专家级的同行评议,为读者提供有见地的理论、有影响力的进步和有趣的发现。期刊发表的论文类型将包括:研究(Article)、综述(Review)、讨论(Discussion)和社论(Editorial)等。该刊是首批要求代码、数据共享的交通/车辆期刊之一。


期刊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 交通系统与其他系统的交互

  • 新兴技术与交通系统的整合

  • 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 交通领域进展与发现

  • 未来交通的前瞻性思考与判断

  • 新兴技术对交通系统的影响

  • 新兴交通模式及分析

  • 交通政策影响及分析

  • 出行即服务

  • 新兴交通技术测试

  • 交通系统电气化、自动化及网联化


【投稿方式】

  • 期刊网站:

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communications-in-transportation-research

  • 投稿地址

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commtr/default1.aspx

  • 官方邮箱:

commtransportatio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