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车辆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6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2022年毕业典礼。80余名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院教师代表现场参会,2.5万余名观众线上参加活动。毕业典礼由车辆学院副院长王志主持。


DSC_3508.jpg

毕业典礼现场


王志首先对线上、线下观看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及亲友表示欢迎,并简要通报了学院学生毕业和授予学位情况。2021年8月至2022年6月,学院共毕业学生131人。其中,本科生61名,硕士生41名,博士生29名。经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授予61人学士学位,41人硕士学位,29人博士学位。


526A1730.jpg

王志致辞


车辆学院院长李建秋以《风鹏正举,报国当时》为题发表演讲,勉励全院毕业生以爱国之赤诚、强国之愿景引领人生航向,相应国家号召,突破国家急需的卡脖子技术、书写科研创新的快意人生。同时,他寄语大家永葆赤子之心,永远拥有好奇心与创造力,敏于求新,善于发现,在各自的人生中不断体会追梦奋进的美好。


526A1785.jpg

李建秋致辞


党委书记王建强以《自强不息,不坠青云之志》为题发表演讲。他首先向即将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祝贺,并寄语大家立青云之志,葆家国情怀;秉自强精神,承优秀品格;筑道德之基,守立身之本。最后,他勉励全体毕业生,坚定从心出发,勇担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重任,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终生。


526A2155.jpg

王建强致辞


教师代表、2018级兵器版班主任钱煜平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第一,在当今暗流涌动的竞争形式下,希望同学们保持家国情怀,努力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第二,主动肩负起作为一名“清华人”的责任和担当,事必躬亲,向着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目标不断迈进;第三,希望同学们保持从容与豁达的心境,在时代变革的宏伟浪潮中实现人生价值。


526A2278.jpg

钱煜平致辞


本科毕业生代表韩天倚、兵器定向生代表冯惟、硕士毕业生代表高索芬、博士毕业生代表王思佳等四位学生先后发言,追忆求学时光,分享各自的成长收获与人生感悟,向师长及学校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与美好的祝愿。


526A1961.jpg  526A2018.jpg

526A2048.jpg  526A2086.jpg

上排:韩天倚、冯惟

下排:高索芬、王思佳

随后,王建强宣读了“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本科优良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优秀学位论文”、“清华大学毕业生启航奖”、“清华大学优秀军工定向生毕业生”等表彰决定。

最后,全场师生起立合唱《清华大学校歌》。在庄严肃穆的歌声中,2022年毕业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