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党委书记王建强教授给毕业生的临行叮嘱

微信图片_20200622110418.jpg

同学们,几年的清华园学习生活,你们严谨、勤奋、求实、创新,在水木清华精神的浸染下,你们刚毅坚韧,奋发图强,你们践行“行胜于言”的校风,用行动谱写了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今天,告别一段求学生涯,将再次扬帆起航。相信你们不会忘记清华园中老师的循循善诱与谆谆教诲,不会忘记科学研究中的峰回路转和苦尽甘来……此时此刻,对即将远航的你们,送上我的几点期待!


要有一个高贵的灵魂和谦卑的姿势!请记住,我们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要有输得起的勇气和不服输的心。人生路上不总是一帆风顺,在失败中汲取养分是所有成功者的武功秘笈!


要在勤奋和汗水中积淀智慧,真正的智者,首先都是勤奋的人!


要有一点情趣和情怀,情趣点燃欢乐,情怀成就梦想!欢乐的梦想历久弥坚!


走出校园,踏入社会,是人生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希望同学们毕业后 “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做一个有信仰、有志向、有信心的人,做一个有高度、有风度、有温度的人,诚信友善,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希望你们拥有公正、理解、成功、快乐和健康!但事物的发展,总是螺旋式上升和波浪式前进。奋斗路上,难免有委屈、孤独、失败、遗憾和痛苦,谁更坚强,谁将成为不同凡响的自己!


今日毕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你们永远怀揣梦想,拥有力量;


离开清华,“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车辆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祝福你们前程似锦,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