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旭走进车身造型设计实验室,与新生畅谈责任与美育

10月13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带领2019级新生走进车辆与运载学院车身造型设计实验室,以责任与美育为主题,开设了一节新生引导课。

陈旭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车辆学院车身设计方向学科主任王波老师在军车设计工作中的最新成果,由王波主导造型设计的多个车型参加了国庆70周年天安门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天安门阅兵等,几款车型成为阅兵式中靓丽的风景。陈旭特别指出,在今年的国庆阅兵中,除游行方阵和彩车、彩带设计工作之外,清华还有更多的老师为国庆和国防事业默默做出了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030090822.jpg

陈旭介绍王波在军车设计中的最新进展


王波向陈旭和同学们分享了军车造型设计背后的故事,展示了概念车的设计过程,介绍了将抽象形态理论整合到汽车造型设计的科学研究方法、汽车造型设计的审美教学理念,还介绍了与国际主流车企开展国际设计合作的最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030090840.jpg

王波介绍汽车造型设计领域科研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030090834.jpg

学生体验造型设计领域科技研发技术


陈旭对王波及车身设计方向团队引领设计科学国际前沿、致力于国家国防建设、创新美育人才培养工作表示了认可。陈旭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鼓励同学们要具备真才实学、脚踏实地,勇于探索科学的前沿理论和技术;二要坚持不懈、不忘初心,在各自领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学会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向美而行,培育美的素养,塑造美的心灵。


课上,陈旭还与师生就设计与科学、责任与成长、审美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美的理解带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去,不断探索科学之美、人生之美。


微信图片_20191030090844.jpg

陈旭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