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马杯男篮甲级决赛落幕,车辆学院时隔七年再度捧杯

WechatIMG1016.jpg

11月16日,2023-2024赛季清华大学“马约翰杯”男子篮球赛甲级联赛在综合体育馆迎来巅峰对决,车辆学院客场迎战建筑学院,以71:38的成绩获得马杯男篮甲级冠军,时隔七年再次在该项赛事中折桂。

扛旗+观众合影.png

比赛开始,双方对抗十分激烈,进入拉锯战。胶着中,车辆学院男篮凭借坚韧的防守和稳定的进攻,步步为营,逐渐拉开优势。随着王一凡主罚命中,第一节比赛的比分定格为17:10 。第二节比赛中,车辆男篮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张启航和沈文轩多点开花打出进攻高潮,彭启航对建筑明星后卫的防守也起到明显效果,以36:20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易边再战,车辆学院牢牢掌控比赛节奏,队长汤关曜面对建筑学院多名身高两米的内线多次摘下篮板,后卫鲁延杰与邢益宁也连续送上精妙配合,继续保持比分的优势。最后时刻,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孟天闯替补上场,接受观众们的致敬。随着李澍源罚球命中,最终以71:38力克对手。另据统计,车辆学院男篮共有四名队员得分上双。

20231116-IMG_9466.jpeg

本场比赛共吸引300余名车辆学院师生到场加油助威,车辆学院院长王建强老师,曲小波老师,副院长王志老师、李希浩老师,党委副书记聂冰冰老师,王红老师,张亮老师,冯旭宁老师,江昆老师等十余位老师全程观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WechatIMG138.jpg

清华大学“马约翰杯”男子篮球赛为清华大学一年一度的跨年赛事,2023—2024赛季共有48支球队参加,其中甲级、乙级、丙级各有16支球队参加。“马约翰杯”以曾经为清华大学体育文化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马约翰教授命名,是清华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清华人文与体育完美契合的体现。车辆学院历来崇尚体育育人,将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视为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夺取“马杯”不仅在于摘取体育赛事的硕果,更是一种团结凝聚、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价值塑造。

祝贺车辆学院征战2023—2024赛季的男子篮球队。祝愿“车辆体育”继续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