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冬奥延庆世葡园站第36棒火炬手杨殿阁教授:科技助力奥运

2月3日上午,在北京延庆世葡园,清华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杨殿阁作为第36棒火炬手参加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活动。


1.png

杨殿阁表示:“能够参加冬奥火炬传递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北京作为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的同时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在疫情肆虐条件下如期举办冬奥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强大,让我们感觉非常自豪和骄傲。本次北京冬奥会,是绿色奥运也是科技奥运,清华大学车辆学院助力北京科技奥运,在欧阳明高院士和李克强院士带领下,学院在冬奥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研发和展示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殿阁教授作为清华丰田自动驾驶AI联合中心主任,与奥运顶级赞助商丰田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作为专家组长,负责了冬奥期间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示范的组织和技术筹备工作,更是作为负责人牵头北京科技冬奥自动驾驶专项,带领百度、福田、首钢、智行者和交管局等单位一起完成面向冬奥的全天候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向世界展示中国5G、北斗和AI技术。通过奥运科技,我们可以展示更好的中国。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向未来,通过科技塑造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