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eTransportation被SCI收录

热烈祝贺eTransportation被SCI收录!

WechatIMG2985.jpeg


WechatIMG2986.jpeg


【关于eTransportation】

eTransportation是全球知名出版商爱思唯尔(Elsevier)倾力打造的致力为全球学术和产业界服务的国际交通电动化期刊,编辑部位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主编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欧阳明高。2019年8月创刊,到目前第8期文章已经上线,供广大领域内的学者浏览、阅读、下载。期刊论文总下载量超过20万次。期刊2020年12月被Scopus检索,2021年3月被EI收录。2021年6月被SCI收录。2021年6月获得第1个CiteSore 为7.2实时CiteScore高达9.3位列爱思唯尔全球新刊第2名

2021年eTransportation 入选中国汽车工程领域重要权威期刊T1级目录,是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后,首批入选的期刊之一。期刊目标在未来3-5年发展成为面向全球电动化交通前沿学术领域的国际一流期刊。

期刊内容涵盖电动汽车、电动机车、电动船舶、电动飞机等各种电动化交通运载工具;聚焦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电驱动、混合动力、充换电、智能控制、新能源基础设施与智慧能源系统等核心技术;涉及研究的全过程,包括发展现状分析、新概念与新方法提案、新技术测试和建模与仿真、装置和系统开发及验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