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车辆学院智能车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2年8月,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与南京两个分赛场举办。清华大学车辆学院智能车队共有三支队伍参与比赛,分别参与了百度智慧交通组、讯飞智慧服务组与完全模型组三个赛道。在高博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一学期的工作筹划与两个月的紧张备赛,智能车队最终斩获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百度智慧交通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讯飞智慧服务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完全模型组)的优异成绩。

WechatIMG5157.jpeg

WechatIMG5158.jpeg

WechatIMG5159.jpeg

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完全模型组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竞速赛为基本竞赛形式,辅以创意赛和技术方案赛等多种形式。竞速赛以统一规范的标准硬软件为技术平台,制作一辆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并符合预先公布的其他规则,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创意赛是在统一限定的基础平台上,充分发挥参赛队伍想象力,以创意任务为目标,完成小车开发。



百度智慧交通组属于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创意赛组。今年的百度智慧交通组比赛以丝绸之路为主题,选手需使用官方小车组件或自行设计小车组件搭建小车,并使小车在实现巡航的基础任务上,能够完成识别、举旗、击打坏人、取放物块等创意任务。最终比赛成绩根据各队伍完成任务得分排名确定。


WechatIMG5160.jpeg

百度智慧交通组参赛合影

(从左至右:李尚怡(队长)、徐超、武晓宙、明陈林)


讯飞智慧服务组属于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创意赛组。讯飞智慧服务组需要利用讯飞提供的已封装小车设计程序以完成房间识别任务并抵达终点,完成任务后用时短的队伍获胜。

WechatIMG5161.jpeg

讯飞智慧服务组参赛合影

(从左至右:刘文博、叶召城、赵宏博(队长)、陈佳怡、刘子和、邓浩然、贾宇飞)



百度完全模型组属于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竞速赛组。选手需要自行对软硬件进行设计与调试,使小车能够发车后出库、巡航后入库,巡航过程中比赛设置了通过泛行区等任务,完成后可获得减时奖励,用时短的队伍获胜。 

WechatIMG5162.jpeg



完全模型组参赛合影

(从左至右:赵柳权、付宇辉、吴宗桓、谭俊晗(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