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泰豪集团捐赠支持清华大学车辆学院人才培养

6月7日,泰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豪集团)向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以下简称“车辆学院”)发起捐赠,设立多个科技创新与学术发展资助专项,切实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捐赠仪式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举行。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清华大学汽车系1981级校友黄代放,泰豪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创业合伙人、清华大学汽车系1981级校友李春生,泰豪集团执行董事、泰豪军工科技集团总裁王军,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车辆学院院长李建秋、党委书记王建强、副院长李升波、副院长李希浩等出席捐赠仪式。活动由车辆学院党委副书记聂冰冰主持。

 

泰豪集团捐赠车辆学院仪式现场.jpg

泰豪集团捐赠车辆学院仪式现场

 

     李建秋代表学院对黄代放和泰豪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泰豪集团在学院设立资助专项是对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事业的极大支持。泰豪集团在行业深耕多年,在应用端积累了深厚的技术转化经验和资源,李建秋表示,希望此次捐赠成为未来深度合作的新起点,在相关领域做出更好成果。

 

李建秋致辞.jpg

李建秋致辞

 

     黄代放回顾了集团和清华大学之间的合作历史及项目设立初衷。他谈到,校友们受惠于母校培养和行业发展,在清华大学设立人才培养专项基金是支撑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传递了学子对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真挚情谊,也将对地方人才引进产生积极意义。此次在车辆学院设立捐赠项目,希望能够切实助力青年人才学术发展与综合专业实践,为培养我国车辆行业领军人才贡献力量。同时,希望能够借助此次捐赠开启未来合作的大门,与学院在技术转化方面开展深度交流。

 

黄代放致辞.jpg

黄代放致辞

 

     仪式上,赵劲松、王军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捐赠仪式.jpg

签署捐赠协议


     随后,车辆学院副院长李升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发展情况。党委书记王建强、副院长李希浩分别致辞,向泰豪集团的专项捐赠表示感谢,表达了对未来人才培养工作和捐赠项目的落地实施的期待。活动中,泰豪集团一行参观了车辆学院实验室并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泰豪集团一行参观车辆学院实验室.jpg

泰豪集团一行参观车辆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