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一、团队简介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简称智能产业院;英文全称Institute for AI Industry Research, Tsinghua University;英文简称AIR),是一个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国际化、智能化、产业化的研究机构。AIR以清华大学多学科交叉与融合为基础,以“行业X+AI”为切入点,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原创性重大理论突破与共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重点,面向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能医疗等领域,基于人工智能、类脑计算、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通过理论创新与技术瓶颈突破,实现互联、感知、认知和行动。

 

AIR院长张亚勤院士是数字视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级科学家和企业家。他于2014-2019年出任百度公司总裁,并曾在微软公司工作近16年,历任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微软中国董事长等职位。他于1997年被授予IEEE Fellow,成为历史上获得这一荣誉最年轻的科学家;2017年荣膺澳洲国家工程院(ATSE)院士;2019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张亚勤院士拥有60多项美国专利,发表500多篇学术论文,并出版11本专著。他是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未来交通指导委员会”唯一来自中国的委员,领导了百度公司Apollo自动驾驶计划,并担任全球最大技术开放平台Apollo全球理事会理事长。

 

目前因研究需要,诚聘人工智能和相关领域博士后8-10名。

 

二、拟从事研究方向

1. 交通+AI

2. 制造+AI

3. 医疗+AI

 

三、招聘要求

交通+AI方向

岗位描述:

利用类脑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围绕无人驾驶、智能路网与车路协同等各方面,构建融合全息感知、高精定位、自主决策、云控平台等分支技术于一体的平台架构体系,研究人-车-路-云四位一体的智慧化整合,开展创新性理论探索研究,攻克关键技术瓶颈,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智慧城市交通大脑,重构智慧交通生态系统,实现更高效、更安全、更绿色、更舒适的智能出行。

 

任职要求:

1.   车辆工程、应用数学、机器人、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博士(35岁以下,毕业不超过两年)。具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智能感知、激光雷达、计算机视觉相关知识者优先。

2.   有科研理想,真诚地热爱科研工作并希望对产业/社会产生积极影响,不唯论文化。

3.   在博士科研工作中展示出杰出的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4.   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制造+AI方向

岗位描述:

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深度学习、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围绕智慧办公、智能家居、工业互联网等应用领域,构建基于自感知、自学习、自适应、自决策的云端一体智能操作系统和平台架构体系,研究人-设备-服务的万物互联信息平台无缝连接用户服务和制造,开展创新性理论探索研究,攻克关键技术瓶颈,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新一代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和决策大脑,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用户提供高效、安全、舒适、可定制的个性化智能解决方案。

 

任职要求:

1.   电子、计算机、自动化、车辆工程、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博士(35岁以下,毕业不超过两年)。具备物联网架构和系统、数据库设计、人工智能算法、云计算系统软件、传感器和网络的理论知识者优先。

2.   有科研理想,真诚地热爱科研工作并希望对产业/社会产生积极影响,不唯论文化。

3.   在博士科研工作中展示出杰出的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4.   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医疗+AI方向

岗位描述:

利用深度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围绕智慧医疗、智慧健康等应用领域,构建基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物联网的医疗健康信息平台架构体系,研究跨领域跨学科的医疗健康信息融合,开展创新性理论探索研究,攻克关键技术瓶颈,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新一代智能医疗健康研发、治疗、管理的决策大脑,赋能医院和药企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科研、临床和政府决策提供高效、精准、及时的智能解决方案。

 

任职要求:

1.  医学院、公共卫生、计算机、电子、自动化、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博士(35岁以下,毕业不超过两年)。具备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物联网架构、云计算系统、数据库设计的理论知识者优先。

2.  有科研理想,真诚地热爱科研工作并希望对产业/社会产生积极影响,不唯论文化。

3.  在博士科研工作中展示出杰出的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4.  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待遇:

1.按清华大学标准提供博士后基本薪酬,及博士后配套待遇;

2.根据在站期间表现,由合作导师另行按月发放奖励薪酬;

3.按清华大学规定提供校内周转房,子女可入读清华附属幼儿园;

4. 特别优秀者可申请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

 

五、申请提交材料

1. 个人简历(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

2. 博士期间参加的主要研究工作及个人承担任务介绍以及代表性论文;

3. 预计能够进站的时间。

 

六、联系方式

请将简历及其他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airhr@tsinghua.edu.cn

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应聘截止日期 2020年12月31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