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张亮课题组博士后招聘信息

相关研究方向:
1
、氢能燃料电池催化剂设计:表界面化学反应模拟,催化材料第一性原理计算与设计。

2、分子反应动力学方法的发展与应用。

3、高分子材料计算模拟与性能预测。

   

招聘要求:
1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获得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已满足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品行端正,科学研究态度严谨,具有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和中英文写作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3身体健康,性格开朗,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在领域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成果者优先考虑。

5、有以下背景或经验者优先:

a)   大数据,机器学习;

b)   软件开发或高性能计算机集群维护与管理;

c)   高分子膜材料计算模拟。

 

工作条件和待遇
1
岗位待遇按照清华大学相关规定执行,同时课题组将根据工作情况提供一定的绩效奖励,此部分税前合计在15-20万之间浮动。积极支持条件优秀者申请国家“博新计划”、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以及其他多种清华大学博士后支持计划。资助额度最高40万元。详情请见清华大学博士后官网(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

3、清华大学提供可租住的博士后公寓(或较为优越的租房补贴)并解决子女入园、入学;享受清华大学教职工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待遇;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4、鼓励其申请博士后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出国留学基金并提供必要的配套条件和资源支持,对于科研表现优秀的博士后将为其后续职业发展创造条件并提供重要的支持。

 

申请方式:
1)
申请邮件请发送至如下邮箱:zhangbright@tsinghua.edu.cn
2)
申请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专业-学校,并在邮件中附简历并说明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3)
初审后我们将与您联系。

 

导师简介:

张亮,现为清华大学助理教授,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指导老师为Graeme Henkelman教授。2015-2018间先后在斯坦福大学Jens. K. Nørksov教授课题组和宾夕法尼亚大学Aleksandra Vojvodic 教授课题组开展博士后工作。 2018-2019年,获聘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化工系tenure-track助理教授。2019年回国加入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车辆与运载学院开展能源与催化材料理论计算方面的工作。近年来,在Energy Environ. Sci., J. Am. Chem. Soc., ACS Nano, ACS Catal. 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