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Iivari Heikkila硕士谈“Small parts define big market -- Murata's sensors in intelligent and automated driving”

2019年6月27日,车辆学院第236 期学术沙龙在汽车研究所301会议室举行。此次请到的演讲嘉宾是Aalto大学理学硕士Iivari Heikkila,演讲题目为:“Small parts define big market  -- Murata's sensors in intelligent and automated driving”。 


Iivari Heikkila首先介绍了株式会社村田制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 Co., Ltd.),公司主要涉及创新电子产品的设计、制造、供应,随着Murata在汽车电子领域的蓬勃发展,其产品遍布汽车运动惯性、位置、环境气体以及对象检测等模块。Iivari Heikkila强调当前汽车领域正经历百年一遇的移动革命,自动化、电气化、共享化的导向将使得车载电子控制单元的数目增加,用于先进安全技术的可靠电容器和传感器等无源元件的销量将不断增长,预计到2020年,Murata将实现年均10%以上的可持续增长,微机电系统传感器(MEMS sensor)将作为主要发展对象。随后,Iivari Heikkila着重介绍了Murata的IMU和超声波传感器的架构和性能测试。隧道测试中,GNSS和摄像头均使用受限,IMU经测试满足使用要求。达到位置和航向要求的关键IMU性能指标是运行中偏置稳定性,其他指标包括偏移量、标度因子稳定性和非线性。有条件的自动驾驶要求在几分钟内偏置小于0.2m,而完全自动驾驶要求全时段偏置小于0.2m。随着远程停车和代客停车技术的发展,超声波传感器的响应速度和狭窄空间适应性提出了新的要求,Murata基于译码和超短范围检测提出了解决方案,实验表明方案可靠。


Iivari Heikkila,Aalto大学理学硕士,主修应用电子学,辅修工业工程和管理,曾作为新加坡国立大学(NUS)交换学习生,硕士论文为MEMS陀螺仪的冲击测试相关领域


本次学术沙龙由车辆学院张剑波老师主持,吸引了近90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演讲过后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和Iivari Heikkila就如何确保传感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IMU商业化前景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2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