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车辆学院)电池安全实验室举办国际电池安全研讨会(2019IBSW)

电池是人类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难题和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最为重要的技术手段,而电池安全是电动汽车、储能系统、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为应对电池安全这一全球重大挑战,推动电池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美国能源部(DOE)和德国科学教育部(BMBF)及相关国际知名学者发起了国际电池安全研讨会(International Battery Safety Workshop,IBSW),并相继于2015年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2017年在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和第二届国际电池安全研讨会(IBSW)。鉴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在全球市场占据的重要地位,以及清华大学(车辆学院)电池安全实验室在电池安全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2017年,IBSW咨询委员会决定将第三届国际电池安全研讨会的主办权移交至清华大学(车辆学院)电池安全实验室。

2019年10月8日,由清华大学(车辆学院)电池安全实验室主办的国际电池安全研讨会2019IBSW如期在北京辽宁大厦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Towards Safer High Energy Batteries for ElectricVehicles”,将关注点聚焦到高安全、高能量密度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方面。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何向明,美国NASA电池实验室负责人Eric Darcy,美国爱达荷国家实验室专家Boryann Liaw,德国乌尔姆大学教授JuegenGarche,韩国电化学学会会长Won Il Cho等电池及汽车行业在电池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共同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会议活动内容包括闭门会、主题大会、两个主题峰会,与会者就电池充电安全、固态电池安全性与高镍电池安全性展开了充分研讨,35位专家学者发表了主题演讲,共同商讨如何应对全球电池安全领域的重大挑战。


大会盛况 800.jpg

大会盛况


与会嘉宾合影.jpg

与会嘉宾合影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欧阳明高教授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清华大学(车辆学院)电池安全实验室的研究进展,引起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与热烈讨论。


WechatIMG3779.jpeg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欧阳明高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大会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清华大学(车辆学院)电池安全实验室。


与会嘉宾参观清华大学电池安全实验室800.jpg

与会嘉宾参观清华大学电池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