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车辆学院智能网联中心与来访ITS Japan 代表团专家举行技术研讨会

2019年9月11日下午,由ITS Japan专家带领的日本智能交通协会代表团访问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并做技术交流。代表团由来自ITS Japan协会,以及冲绳电气、捷太格特、住友、电装、东芝、丰田、松下、日立等著名企业的十多名高级技术专家组成。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教授,车辆学院副院长王建强教授,以及黄朝胜研究员、季学武副教授等我院教师接待日本专家,并出席了技术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1 800.jpg

研讨会现场

会议在汽车研究所307会议室举行。李克强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许庆博士展示了车辆学院在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领域做出的代表性成果。日方ITS Japan专务理事天野肇先生对清华大学此次的交流活动表示感谢;随后,茨田武彦理事、見並一明理事等来访专家分别介绍了日本目前正在开展的ITS相关的国家科研及应用项目。双方进行了充分热烈的技术交流,王建强教授还提出了日本目前ITS科研项目的推进及管理方式等关心的问题。随后,王建强教授陪同日方代表团参观了清华大学燃料电池实验室、驾驶模拟实验室、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室、汽车动力学及控制实验室等代表学院前沿方向的实验研究平台。

参观智能网联实验室800.jpg

参观智能网联中心实验室

双方此次交流,围绕车辆“新四化”的当前热点问题与未来愿景进行交流探讨,取得大量有益的成果,为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合影1  800.jpg

合影留念

(供稿:袁泉,高博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