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祝贺! 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Connected Vehicles被Ei Compendex收录

2023年3月28日,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Connected VehiclesJICV正式被Ei Compendex收录,表明其在学术质量、影响力、国际化、规范化等方面均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进一步认可。


在此,特别向期刊主编、编委、审稿人、作者及关心和支持JICV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期刊简介】

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Connected VehiclesJ Intell Connect Veh)于2018年创刊(季刊),是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IEEE海外发行的英文学术期刊。J Intell Connect Veh是我国自主创办的第一本以智能汽车为主题的完全开放获取英文学术期刊,涵盖智能网联汽车(ICVs)技术各个方面的同行评审研究。目前已被Ei Compendex、Scopus、DOAJ、ProQuest等知名数据库收录,并于2021年1月被评定为中国汽车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类。J Intell Connect Veh旨在为全球从事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相关领域技术研究的学者提供一个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主编为李克强院士王建强教授,执行主编为曲小波教授



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Connected Vehicles为完全开放获取期刊。清华大学出版社将支付2023年至2025年所有发表论文的开放获取费用。


期刊官网:https://ieeexplore.ieee.org/xpl/RecentIssue.jsp?punumber=9944931

期刊投稿: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jicv-thu

官方邮箱:jicvehicles@gmail.com

Twitter

Transportation and Vehicle Journals-JICV & COMMTR

Linkedin

COMMTR and JICV


【期刊主编】

李克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

智能绿色车辆与交通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


王建强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党委书记

国家基金委杰青

国家高层次人才


曲小波

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院士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

国家高层次人才


Ei Compendex简介

Ei Compendex即美国《工程索引》文摘数据库,是历史上最悠久的综合性数据库,在全球的学术界、工程界、信息界享有盛誉,是目前使用最广泛,最完整的工程文献数据库。


【TRE&JICV联合征稿】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气候问题,促进可持续交通的发展,公共交通系统的电气化正在成为世界各地普遍的选择。电动交通的固有优势是相当大的,特别是在人口密集的地区,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在过去的十年里,全球电动公交的市场份额快速增长。在中国,电动公交在流通的城市公交中的份额已达到60%。在欧洲,截至2021年,电动公交在城市公交销售中的份额已超过20%。与传统公交相比,电动公交不仅为交通规划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诸如随机能耗高、充电时间长、电池容量限制行驶范围等。可持续电动公交系统新技术的开发还需要科技创新来持续推进。为此,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TRE)与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Connected Vehicles(JICV)现联合推出特刊——智能电动公交系统,呼吁在电动公交方面进行更多的创新研究,以期为电动公交构建一条理想的发展路线,为未来电动公交发展及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广泛应用开辟道路。特刊希望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有关电动交通的政策、技术、方法和实施方面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可持续交通的发展做出贡献。欢迎您提交关于电动公交的规划、运营、管理和各种影响(如劳动力、公平、气候变化)的创新等方面的研究论文!


【数据共享】


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Connected Vehicles (JICV)是首批要求代码、数据共享的交通/车辆期刊之一。为进一步保证论文的学术质量,提升研究的可复现性和研究过程的透明度,同时增进数据的重复利用,JICV要求所有录用稿件提交Replication Package”。


欢迎提交论文关联数据至ETS-Data交通数据共享平台(DCI收录),每篇数据均拥有永久的DOI标识符(网址:https://ets-data.sciop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