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吉林省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一行来访清华大学车辆学院

4月24日下午,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一汽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一行访问清华大学车辆学院,双方就推进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领域省校合作,举行了深化合作座谈会。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车辆学院院长李建秋、党委书记王建强,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克强,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殿阁、科研院副院长张虎等参加座谈会,车辆学院副院长李升波主持会议。

尤政代表学校对吴靖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吴靖平常务副省长、邱现东总经理带队来访车辆学院,说明双方在深化合作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未来双方的合作,可以以汽车领域为抓手,并辐射到其他领域。一汽现在正处于最好的时期,希望双方能够牢记使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合作。

IMG_2471(20210426-141715).jpg

尤政讲话

吴靖平表示,此次来访正值母校110周年校庆,作为清华校友倍感荣幸。国家目前正着力部署 “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绿色产业发展,而汽车产业也正处在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关键时刻,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汽集团的转型也迫在眉睫。吉林省将全力为一汽与清华的合作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为推动东北振兴做贡献,促进省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IMG_2470(20210426-141806).jpg

吴靖平讲话

邱现东详细介绍了一汽的发展历程及目前的主要发展情况。他表示,一汽响应国家及政府号召,正全力打造一套以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为核心链,融新型消费链、智能绿色交通出行链、智慧能源链、新基建链等“五链”为一体的未来型智慧绿色城市汽车生态系统,创建“宜创、宜业、宜居”的美丽城市。这也是一汽与车辆学院合作的重要契机,未来希望一汽和车辆学院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李建秋代表车辆学院对吴靖平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感谢。他表示,高校的优势在于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技术创新,企业的优势在于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未来车辆学院将提高创新技术在央企的应用程度,并争取与一汽联合申请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希望双方合作再进一步,在高端人才、创新领军工程博士、学生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在之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出席代表一一发言,为推进此次的校企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WechatIMG2349.jpeg

会议合影

座谈会前,吴靖平、邱现东一行参观了车辆学院的智能汽车、新能源动力系统展区,以及驾驶模拟、电池安全实验室,交流了相关科研成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