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车辆学院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 签订合作意向书

2021年2月27日上午,车辆学院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以下简称“规划总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规划总院副院长葛雁冰,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李建秋等出席仪式。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副院长李升波主持仪式。

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李建秋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规划总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车辆学院在氢能领域的研究重点和对行业发展的认识。葛雁冰介绍了规划总院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表达了对双方未来开展合作的信心与期待。欧阳明高院士就我国氢能产业发展走向进行了详细的剖析,结合双方优势进行了合作方向的规划和指导。与会人员围绕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未来共同探索方向等重点命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IMG_4637.jpg

座谈会现场


葛雁冰、李建秋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石油规划总院-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合作意向书”。


0_1.jpg

葛雁冰(前排右)、李建秋(前排左)代表双方签署“中国石油规划总院-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合作意向书”


规划总院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科研单位,是全国石油行业唯一能承担油气业务全产业链规划研究与咨询服务的综合性科研机构。

    车辆与运载学院的科研工作始终立足于国家发展趋势,围绕安全、节能、环保三大主题,致力于攻坚汽车工业共性关键技术、汽车工程交叉学科基础理论和汽车领域宏观发展基本问题。近年来,我院在先进动力系统领域展开重点攻关,在新能源汽车(包括氢燃料汽车)关键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战略研究与规划编制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此次合作,双方将在氢能细分环节科技研究、氢能产业推广、绿色金融、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信息平台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通过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圈,提升规划总院在氢能等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实力和水平,同时促进清华大学技术转化,推动我国氢能及新能源在交通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规划总院项目部书记解红军,规划总院战略所所长院振刚及副所长刘蜀敏,油气业务链优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磊,技术专家岳小文,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杨福源、王贺武、马凡华等教师参加活动。


IMG_4609.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