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车辆学院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10月28日上午,车辆学院组织召开线上“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党政班子和各研究所就学院前期的规划研讨进展做了详细汇报讨论,并围绕学校相关文件做了未来工作部署。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炘老师,车辆学院院长李建秋、党委书记王建强、科研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升波、行政副院长李希浩,以及各研究所所长和副所长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张静一主持。

车辆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强教授详细介绍了车辆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工作进展。在报告中,他围绕规划思路与发展理念、基本情况与现状分析、学科方向与学科团队、发展目标与具体指标、建设思路与实施方案五大版块对学院前期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介绍,并特别强调了助力智慧校园建设的工作提案。

车辆学院各研究所所长汇报了所内的“十四五”规划研讨进展,从学科建设、科研规划、课程体系梳理和调研、人才培养方案的发展革新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前期的研讨成果,并为难点方向的攻关、响应学校发展战略等宏观目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炘老师肯定了车辆学院在“十四五”规划前期研讨中所作的工作和调研成果,并就现场提问做了详细解答。她强调,人才培养是根本,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环境下,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迈入新阶段,希望车辆学院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为“2030年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2050年成为世界顶尖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后续的“十四五”规划组织实施方案,将以清华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思路为指导,扎实推进车辆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