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车辆学院党委与北京汽车博物馆党委签署 “红色1+1”共建合作协议

2020年10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与丰台区人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双方将就毕业生引进、干部培训与交流、人才智力合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沟通与合作。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作为重要参与单位之一,与北京汽车博物馆签署了《“红色1+1”共建合作协议书》,双方将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双赢”原则,从提高学生的创造性劳动能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出发,共同开展“博物育才”学生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合作,共建协同育人新格局。车辆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强代表学院出席活动、签署协议。


5E6A3448.jpg

清华大学与丰台区人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北京汽车博物馆为中国国家公益性汽车主题博物馆,秉持“开门办馆、融入社会”的理念,多年来积极探索科教文旅融合发展,多次代表中国与世界展开对话,致力于建成集示范化服务标准、高品质公共服务质量为一体的世界汽车文化交流和科普传播教育平台。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始终坚持发挥党委主体作用,服务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发展;始终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突出“研究型、实践性、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突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健全的人格和体魄,能在国际学术界具有竞争力、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核心作用的高水平学术人才、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WechatIMG1129.jpeg

清华大学车辆学院与北京市汽车博物馆签署“红色1+1”共建合作协议

(右一为车辆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强教授)

双方将依托红色“1+1”共建模式,通过基层党支部建设、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学习、专业技术合作交流等方式搭建高效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优势,共同为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和促进汽车文化与中国制造精神的传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