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车辆与运载学院智能网联汽车团队获得IEEE ICITE2020最佳学生论文奖

2020年9月11日至9月13日,第五届IEEE智能交通工程国际会议(IEEE ICITE2020)于线上召开。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9个国家212篇论文,最终收录116篇,我院智能网联汽车团队王建强教授指导的硕士生林学武所发表的论文《Real-Time Estimation of Tire-Road Friction Coefficient Based on Unscented Kalman Filtering》荣获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IEEE获奖.png

林学武论文获第五届IEEE智能交通工程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该论文由我院智能网联汽车团队与戴姆勒(中国)研发中心合作完成。结合车辆动力学模型和非线性估计理论,提出了一种胎路附着系数实时估计方法,解决了现有方法中模型参数标定困难的问题,并能实现加速、制动及转向三种工况下附着系数的准确估计。同时,该论文从理论层面证明了轮胎系统的可观性条件,为基于动力学的附着系数估计方法后续研究提供了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