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与科易动力签署知识产权转让合作协议

9月17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在京成功召开。会上,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与科易动力签署知识产权转让合作协议,23项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作为对提高生产力水平具有重大意义的高实用价值科技成果即将顺利走入后续的试验、开发和应用程序。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李建秋教授、科易动力董事长和创始人田硕博士作为双方代表上台签约。


WechatIMG948.jpeg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与科易动力签署知识产权转让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涉及的23项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为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代表性学术成果,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领域,涵盖车用动力电池测试、管理与系统集成关键技术,旨在解决动力电池从单体到系统过程中的一系列关键问题,相关专利技术包括电池的测试方法、成组方法、SOC估计方法、电池老化状态估计方法、内短路测试方法、充电方法等。科易动力在动力电池领域深耕十年,具有丰富的电池系统产业化经验。双方拟就电池主动安全管理技术、电池系统极限工况下的估算精度、电池主动寿命管理技术等攻坚方向展开深度合作,以期高效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积极打造适应于中国新能源经济发展的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全面提升品牌技术竞争力。


WechatIMG2.jpeg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李建秋教授、科易动力董事长和创始人田硕博士作为作为双方代表上台签约


“和合共生,聚享未来”,2020年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立足于科学、技术、产品、市场全链条创新,汇集大批前沿项目、技术,集结海内外优秀人才,彰显了我国着力打造国际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交易平台的开放胸怀。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携手科易动力,将致力于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创造良好的创新要素流动氛围,以期在解决国家迫切需要和长远需求的问题导向中推动核心技术攻关,为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注入更多活力。


WechatIMG9 1.jpeg

2020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