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职工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活动
清华自动驾驶团队在国际视觉竞赛中获得冠军

9月28日,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自动驾驶实验室杨殿阁教授的博士研究生肖中阳、温拓朴在IEEE MMSP(IEEE 21st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ultimedia Signal Processing)举办的视觉单目定位比赛中获得冠军。实验室参赛团队应邀赴马来西亚参加颁奖仪式,并做口头汇报。

zhengshu.png

IEEE MMSP挑战赛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191021205151.jpg

实验室团队受邀参加颁奖仪式


该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华盛顿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院校参加,最终清华大学自动驾驶实验室代表队以总评分第一,领先第二名20%的成绩夺得冠军。此次比赛任务是解决基于5G车联网系统中路侧静态摄像头对交通场景中目标定位、测距问题。该问题是车路协同的智能网联汽车系统中的关键技术,从理论上,利用单目相机进行距离估计具有很多技术难点,同时比赛主办方提供的系统已知条件较少,也增加了比赛难度。得益于实验室长期以来在单目视觉定位、高精度地图、目标识别跟踪等自动驾驶领域的积累,在实验室学生和老师的不懈努力下,团队最终夺得冠军。

 

杨殿阁与李克强教授带领的清华大学自动驾驶实验室团队在智能汽车领域已有多年研究,在该领域顶级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同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团队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探讨人工智能、驾驶场景建模、高精度定位、建图,聚焦感知、决策、控制等核心技术研发,努力提升下一代汽车的安全、节能、环保、舒适等综合性能。